自己也不知到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骨盆就是歪的。

小時候很喜歡從櫃子阿、樓梯阿這種有一點高的地方往下跳,「啪」地雙腳大力著地瞬間,覺得超酷的。雖然每次都被媽媽罵說不可以這樣跳,可是小鬼頭的年紀哪聽得進去。

或許是從那個時候就造了自己的惡業,骨骼發育到定型之後,連帶著內八的走路姿勢,成了一生的困擾。 

聽到比較多的例子的是骨盆前傾或是後傾,但我可是一高一低又有旋轉,自然就有長短腳。從推拿、筋絡調整、到物理治療,同類人經歷過的我也沒有少。

不過其實一開始是從矯正內八開始,或許因為這個是外顯最明顯看得出來的問題。當時去訂做了一雙神奇的鞋墊,大概只有半個腳掌大,穿什麼鞋都把它墊在裡面。兩三年後吧,內八的問題真的改善了!當時並還沒有發覺我歪斜的原點在骨盆,所以走路依舊兩腿施力不平衡,覺得穿麼鞋都不好走路;因為長短腳腳步聲不平均,雖然習慣了但還是很在意。 

 

後來經過物理治療師推薦,我又嘗試了另一種帶有矯正鞋墊的足弓鞋。畢竟這個上樑不正下樑歪,加上核心肌群無力,走路的時候力量過度施加在腳掌往下壓,造成扁平足的傾象。在聽到這個診斷宣判的時候,我真的滿頭黑人問號,邊不可思議地看著自己的腳邊懷疑,我真的有這個症狀嗎?

物理治療師告訴我,長短腳也讓我一邊的臀腿在走路或爬山的時候因為支撐比較多的關係容易疲勞,換言之就是不耐久,容易受傷。而且雖然走路的內八改善了,但我實際卻還是前進時兩腿會往內旋,無形中增加雙腿外側肌群跟筋膜的壓力,走得也比較慢,因為我不是直直得走,是畫小半圓在走。

總之呢,就是在死馬當活馬醫心態下穿上了醫療足弓鞋,借助外力支撐我的腳底板,結果這次很快就有神奇的感覺,我走路竟然變順了!走路的速度也加快了!原來我是因為走路不舒服才不喜歡走路阿!遇到那雙鞋之後我幾乎天天穿它出門,雖然它是休閒鞋款沒有特別做到登山鞋般的防滑鞋底,我還是有穿著去走近郊步道,發現雙腿的姿勢力量有改善,走起步道也比較輕鬆。當然一雙鞋沒辦法根治我所有的問題,不過有這樣的進步,已經驚為天人了。

有句老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尤其在自己本身的條件不夠強的時候,裝備是很重要的!而且鞋不只要美觀,功能性更重要,穿起來舒適好走的鞋我一向很怕它壞掉,就怕再也買不到。還好這個牌子的特色就是機能,又重視經典款,完全提高使用者我的品牌忠誠度。

以及這個牌子的鞋款還有項貼心的設計,就是在鞋跟上方有個小圈圈,在穿鞋的時候手一拉鞋就穩穩套上腳了,就算綁好鞋帶再穿鞋也能秒穿上,所以趁最近有折扣我就又入手一雙啦!

好鞋呢,就是要陪自己走更遠的路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tari 的頭像
    tatari

    TATA悠悠動

    tat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